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 -> 新闻 -> 榨油机知识 -> 正文

螺旋榨油机榨条机体的正确拆装方法

分享到:
作者来源: 源通机械  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6-06-18
  ...



    螺旋榨油机机体拆装方法

   拆装:停车后将榨螺抽抽出,拧出支架与机体,支架和机座相连接的螺栓,将支架卸下,将机体用绳索系好套上木棒预备抬起,拧出机体与定位承座相联的两个螺母(先沿着机体纵向将机体的定位止口从定位支承板的孔中退出,即可卸下机体)。

   安装:其程序与拆卸相反,但应注意个零件的紧固相联接件,除机体与支架相连的两螺栓要拧紧外,其余机体与定位支承板,支架与机座相连紧固联接接件都暂不要拧紧,等榨螺轴装入使榨螺锥面抵紧出饼口锥面后,再依次拧紧机座螺栓,定位支承板处螺母。
机体安装后,其榨膛的中心线是否与支架、定位支承及减速箱等的安装后连接中心同轴,可从榨螺能否顺得旋入旋出调整螺杆来判断,若不顺利,应松开支架、减速箱、定位支承板与机座的螺栓联接进行调整。

    螺旋榨油机榨条拆装方法

    拆卸:将机体抬下,用一根方铁(或废榨条)和一把锤子对准其中的一根四棱形榨条打击使其脱落,其余榨条就会随之脱落。用同样方法将低压段榨条拆除后。清洗好机体前后支承座、加热圈内孔,榨条及出饼口。

    安装:榨条分为高、低压段组成榨膛。其形状有甲、乙两种,甲型榨条为四方形,甲型榨条油线开得有深有浅有长有短,且油线较深一端须装在靠近机体进料口的一端,从进料口按先长后短的顺序排列,不得装倒。乙型榨条为六方形、无油线。装配要注意,甲型榨条的装配位置和方向,不得装错和装倒(特别是油线不能装反,否刚出渣回油)。
       机体与支架,定位支承板装好后,装配榨条时,六棱形与四棱形榨条应交替排列装入,并先靠紧机体等孔内壁,要注意保护榨条的棱边,不得碰伤,如国边出现碰伤可翻面使用。榨条装配的松紧程式度应以后一根四棱形榨条用木锤打入为宜,过松时可加调整垫片。以防垫片被榨膛内压力挤坏变形而漏渣。榨条装好后,形成的内处圆应平整、光滑。装入后一根榨条时,要注意不要使榨条挤压,擦伤机体内壁。 更多技术问题请访问:http://www.zyji.org/,在线QQ咨询:360835007,电话13838283063,13253505315,联系人:张经理,厂址:河南省巩义市白河工业园区源通机械厂,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指导。



源通机械所发布文章均为厂家原创,目的在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帮助,拒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!希望喜欢抄袭别人劳动成果的人们且行且珍惜。